Monday, June 07, 2004

Redirect from Magnum Opus

Saturday, June 05, 2004

六四那年,我得六歲

我隱約記得電視播放著有坦克車同人民示威既片段

年少無知的我當時只感到當中肅穆莊嚴的氣氛

到今天回想起

當時中國同香港還有一關之隔

難得被喻為政治冷感的香港人

在十五年前已為我國民主站出來

可見六四事件震撼性之深遠



零四今年,我廿一歲

與友人參與六四悼念晚會

去之前我都有諗過自己係為左影相定參與

其實堅持影相純粹為私人珍藏

為了讓自己在回味時

毋忘今年八萬二人在維園出現



本是同根生,加上自己都係學生

所以對於六四中的死難者

特別有心絞痛的感覺

亦為國家民主道路的情況感到無限荒涼



六四晚會,感覺有點像七一般

很感動那麼多年多來仍然有很多人毋忘六四

像七一那天那麼多香港人為自由上街

我們都是為著民主自由流淚流汗

面對以萬計人群為著理想去拼命爭取

鼓舞之餘

卻為需要弄得數十萬人上街的如斯地部

才能對抗高壓手段的統治而悲哀



有不少人仍然認為參與六四,七一的人

乃「食飽飯無屎屙」之徒

但是我總相信

無論你喜歡政治與否,關心政治與否

我們總逃不開政治的影響性

經濟社會均受政治所帶動

漠視政治,是自己與國家的悲哀

與向極權者舉起雙手投降沒分別



希望有一天,民主女神終能眷顧神州

那時我們都便能徹底安心地

忘記「六四」、「七一」

我期待那天的來臨

We all strive for tomorrow

No comments:

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