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Mirror

Guess how people live before mirror invent?
One can only look at people face but not himself.
He can only understand himself by contacting with others.

Communication making more important?
Or at the time, people are not treating outlook as an important thing?

在一個白茫茫的世界中,只有線稿的真嗣在飄浮著。
真嗣: 「怎麼這樣......那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了呀。」
零: 「你很不安吧?」
明日香: 「自己的影像不見了嘛。」
真嗣: 「太陌生了。」
美里: 「一個甚麼也抓不著的世界。」
字幕 〈那就是自由〉
加持: 「一個隨你喜好的世界。」
美里: 「可是,你還是不安,對吧?」
冬月: 「因為你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不對?」
真嗣: 「我該怎麼辦?」
碇: 「我就給你不自由吧。」
畫面中加進一條奇異筆畫的黑色橫線。
明日香: 「好啦,你看,這樣就有了天地上下啦。」
美里: 「你非得頂天立地不可。」
加持: 「可是,這樣你會安心。」
冬月: 「看見自己頂天立地,你就會放心。」
日向: 「你的心也會輕鬆一點。」

青葉: 「再來走走看看。」
伊吹: 「那是你的意志。」
真嗣: 「這是我的意志?」
律子: 「一個有天有地的世界,是你想要身處其中的世界。」
冬二: 「可是,你要能在其中自由的動。」
劍介: 「而且,只要你願意,世界的位置也能隨你改變啊。」
畫面的上下顛倒了,而且連左右也互換.....
光: 「這麼一來,世界的位置就跟平常不一樣了。」
加持: 「就會隨著時光的流逝漸漸改變了。」
各種真嗣交替出現,有文字、黑白畫、草稿原畫和賽璐珞彩圖等。
冬月: 「也可以改變你自己。」
碇: 「因為能夠表現你的,就是你自己的心和你身邊的世界。」
律子: 「而且,這是你的世界呀。」
美里: 「是現實侷限住你的一種形態呀。」
畫面W/OUT。
純白的空間。
真嗣: 「這又是?」
「空無一物的世界。」
「空無一物的空間。」
「除了我之外,什麼也沒有的世界。」
「我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感覺自己就要消失了。」
「我的存就要消失了。」
字幕 〈為什麼?〉
唯的聲音 「因為這裏只有你呀。」
真嗣: 「因為只有我?」
唯的聲音 「除了自我以外,再也沒別的東西存在,你也無從辯識自己的形態了呀。」

真嗣: 「自己的形態?」
字幕 〈自我的形象?〉
美里的聲音:「對。你能夠藉由看見別人的形象,去了解自我的形象。」
明白香的聲音:「看到自己和別人之間的分野,構成了自己的形象。」
零的聲音:「所以要是沒有別人,你也看不見自己了。」
真嗣: 「這不就是說,要有別人才能有自己了嗎?」
「一個人不論走到哪裏,還不都還是一個人?」
「全世界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美里的聲音:「從認識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也能抓到自己的形貌。」
零的聲音:「最先認識的別人是母親。」
明日香的聲音:「母親是個跟你不同的人哦。」
真嗣: 「對。我就是我。」
「可是,別人會自己去構築我的心靈形貌,這也沒錯。」
美里的聲音:「說得沒錯,真嗣。」
明白香的聲音:「你總算知道啦?」
明日香: 「笨蛋真嗣!」

No comments:

Sonic